-->

Google將金門歸中國 縣府研擬法律對策

〔記者吳正庭、王珮華/綜合報導〕網友爆料指出,知名入口網站「Google」中地圖的搜尋功能,將金門縣政府改成「金門縣人民政府」,還把原來的「金門縣政府」移植到伯玉路,成了「一縣兩府」、「一國兩制」的怪現象;縣府昨表示,這不是第一次了,將與法律顧問研究對策。

Google台灣表示,已針對金門縣政府回應更正過,但這次似乎是使用者標示與兩岸不同圖資公司資料覆蓋的問題,有待進一步驗證。

網友指出,Google提供地圖搜尋功能,把金門歸在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而非「中華民國」,令人覺得「很扯」!

網友指出,昨天白天原來只有「金門縣人民政府」,到傍晚,卻發覺位於民生路的地址經過編輯,除人民政府,在伯玉路上又多了一個「金門縣政府」,成了「一縣兩府」、「一國兩制」。除縣政府,連縣議會、地政局、縣農會,甚至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等,底下全被加註一排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。

金門縣政府表示,縣府在Google裡變成「人民政府」已不是第一次,過去兩次要求Google更正未果,此次除將繼續循管道溝通外,也將與法律顧問研究解決之道;民進黨全國黨代表陳滄江說,不排除發動抗爭。

Google︰網友自行標示

Google台灣表示,Google地圖有不少地名與機關行號標示,都是由使用者提供,以標示為「金門縣人民政府」的地點為例,即充滿了兩岸網友較勁痕跡,點開「金門縣人民政府」項下的「顯示所有編輯內容」,即可發現金門一下子被網友標示為台灣,一下子被標示為中國,這些網友自行標示的地名,均未經Google官方驗證。

據了解,Google內部自有一套自動機制,若網友標示地點與其他參考地點距離接近,即會自動判定為正確,這在處理金門問題上的確有些棘手,不過,根據Google先前也曾修正過類似的問題,要改回來並不會太困難。
金門歸中國? Google挨轟 【9/25 18:09】
〔自由電子報訊〕知名入口網站「Google」提供「Google Map(Google地圖)」的便民服務,不料卻把金門歸在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、而非「中華民國」,讓許多台灣網友痛批「實在太扯」。

 台灣網友發現,使用「Google Map」搜尋金門縣,不管是縣議會、縣立體育場甚至是農會等,底下全部都被加註一排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,網友痛批,Google身為全球搜尋引擎龍頭,竟犯下這種錯誤,並要求Google盡快改正,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。

 金門縣政府指出,自從知道Google將金門誤植為中國領土後,已兩度要求對方更正,但到目前卻還未改正。

 負責製作該區域地圖的台灣廠商喊冤表示,當初製作地圖時的資料絕對正確,應為Google伺服器分類錯誤,才會出現這種情形。
東森新聞0924-"金門變中國的"Google地圖出包

Google Map出錯! 馬祖成中國領土(2010/02/22 14:05)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知名網路地圖Google Map上出現了一個大錯誤,馬祖明明是台灣領土,卻被標為「中國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馬祖鄉」,將馬祖當成了大陸的領土。出錯的Google面對網友的抗議則解釋,是委託其他公司建製的資料,要等到下一次定期更新才會更正。

馬祖的地理位置離大陸只有9公里多,離台灣要200多公里,但是台灣的領土。不過卻有網友發現,Google的地圖把馬祖標示為中國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馬祖鄉,而地圖中對馬祖的記錄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,一時間馬祖變成了大陸的領土。

網友發現錯得太離譜向Google反映,Google則表示,網路地圖是由三家公司提供地圖資料庫,可能是第三方公司在輸入資料時發生錯誤。Google雖然接到投訴,但是資料庫更新要一定的時間,得等到下次才能變更。

Google也強調,不保證網路上的地圖資訊會絕對正確。網友聽到這樣的解釋不能接受,批評Google錯得離譜,竟然要下次才能改正,而且還不知道要等多久之後。馬祖是誰的領地?在Google的地圖上看來還要錯上一段時間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2010-02-22 【中時電子報/綜合報導】
知名網路地圖服務Google Map除了有實境街景侵犯隱私疑慮之外。台灣網友在搜尋馬祖時,卻顯示「中國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馬祖鄉」,將馬祖歸為中國大陸領土。根據媒體查證後, Google表示該資料庫並非由該公司所建置,如果要更新還得等到下一波定期更新,才會對錯誤作出更正。

根據Google 公關部門說法,Google Map是由Kingway,Mapabc和Europa Technologies三家公司提供地圖資料庫,可能是第三方公司在輸入資料時發生錯誤,Google在之前就已接到網友投訴,「但資料庫更新是定期性的,要等到下一波更新才會改正錯誤,無法提供確切更正時間。」

但是台灣網友則批評既然是google名下的網路服務項目,就不應該推說資料庫更新是其他公司的問題,唯有及時除錯才能切實反應網路的及時效率。以規模跟網路技術能力獨步全球的google而言,這種推托作法實在不可取。
圖/翻攝自google

「金門」到底屬於哪一國?google網站地圖搞不清楚。針對google網站將金門誤植為「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省泉州市金門縣人民政府」,金門縣政府表示,將向google反映,要求盡快更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