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李登輝批馬自我得意 台面臨民主倒退危機

【2011/5/20 20:03】




李登輝表示馬政府只會自我得意的說「我的政策是正確的」,漠視台灣民主自由的權益。(自由電子報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〔自由電子報訊〕前總統李登輝今日於群策會官網中,刊登一篇以「台灣的過去與現在─超越與認同」的文章,李登輝表示,過去20年台灣人民辛苦奮鬥所換取的民主自由,如今卻在2008年政黨輪替後,面臨台灣民主倒退危機。並指出,作為國家領導人,不可欺騙老百姓,痛批馬政府只想從中國獲取利益,上任後立即接受不存在的「92共識」作為雙方談判基礎,並只會自我得意的說「我的政策是正確的」。

 今日前總統李登輝,於群策會官網中發表一篇名為「台灣的過去與現在─超越與認同」文章,他表示,台灣在「脫古改新」的歷史大業完成後,進入民主新紀元,但卻在2008年政黨輪替後變樣。

 李登輝指出,馬政府上任後立即接受不存在的「92共識」作為和中國談判的基礎,讓台灣陷入中國統戰陷阱,卻仍毫無察覺。他表示,作為國家領導人必須負起責任,不可欺騙百姓,並痛批馬政府只想從中國獲取利益,並得意的只會說「我的政策是正確的」。

 李登輝認為,一位領導者,必須要在面對危機發生時,能夠發揮團結內部與帶領國民走出困境的能力。李登輝強調,台灣人民可以容忍一個能力不夠的總統,但絕不能接受一位扭曲台灣歷史、欺騙台灣人民,對兩岸問題完全麻木、對國際關係完全無知,認為大中國民族主義比民主自由更加重要的總統。